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

競賽

看到你們落寞的表情,我知道你們很在乎;看到你們滴下的淚水,我知道你們很在乎。你們在乎比賽的輸贏,你們在乎不能為學校爭取榮譽,你們真的很在乎。

競賽一定會有輸贏,而我們確實輸了。你們知道,我不會安慰你們,但,我會讓你們知道,我們確實技不如人,我們確實努力不夠。我要讓你們知道,知道自己是不足的,知道要努力充實自己,才有下一次甜美收穫的可能。

我不喜歡聽到你們比賽後的那些話語,真的很不喜歡。慶幸的是,這些話語是你們在教室裡的情緒抒發,否則那真會丟盡你們自己的臉。我要你們學習,我們真的真的輸了,還要你們學習,勝不驕傲、敗不氣餒。

告訴你們,競賽還沒有結束;告訴你們,競賽才剛剛開始,你們漫長的生涯競賽。雖然現在你們落後了,不過,我相信,過了這個彎道,你們會追上來;我相信,再過了一個彎道,你們將後來居上。


感謝這場競賽,讓井底之蛙的你們,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精彩,知道外面的競爭是如此的激烈。田徑場上,我們來過,我們拼過,值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